张二狗

【关于昭白昭的一些个人想法】

我觉得,在昭白昭的前提下,阿昭渣婉君,表面上平静如水不关己事,但心底里,脑子早已经乱到他不知如何去梳理了。

甚至不知道如何脱离这个状态,恢复回那个薄情寡性的君王。

赐死现场立马晕那段,应该是心里的负荷太重了。

可能有一刻他恍惚过:在自己心里,到底是秦重要还是白起重要。如果秦重要,那自己又算什么。

〔这点在韩非子一篇我忘了叫什么,有关渣昭的言论记载中可考:“遂绝爱道论”大概就是:百姓拥戴我是因为我是秦王,以及我的权势,而不是因为我本人。所以就要断绝情爱和感性的东西。用现在所拥有的权势来牢牢的控制住百姓及其他。

(大概如此?如有错误请指正)〕

其次就是范睢所荐之人失城,范理应受株连之罪,但是昭免了他的罪责还给他披上自己的外披,讲:“寡人身边就剩你一个人了。”

那一刻我看到的是一个十分悲凉的空巢老人,失去娃,失去最佳拍档(白将军)(昭白昭前提下可以设定为爱人?),一辈子没有真正所爱,此生为秦之进取不断努力,到头来却发现除去秦王的称号,早已迷失了自己。

综上,渣昭虽渣,但…………好吧他确实渣我辩不过来

(´×ω×`)

但是,我就是爱这样错综复杂的爱情❤️

我觉得如果是我,我不会做的比嬴稷还好。

个人不太喜欢称嬴稷“渣昭”。虽然有些事他做的确实有渣的成分,但我觉得,那不是简单一个字就可以形容出的复杂。恰是那样的做法,那些事,体现出他的本质:他是一位君王。他一生有很多身份:秦昭襄王,质燕宗脉,令六国闻之变色的虎狼之君,西帝,秦公子嬴稷。

但在这一切之前,在他嬴稷这个身份之前。

在他的成长过程中,被他放在第一位的首先是秦国。

他是秦之君主。

此生,以秦之利为己利。

以秦之进取为自己的人生目标。

他,继先辈遗志,一路谨心探索,大胆前行。

秦昭襄王,秦惠文王之子嬴稷:

率秦崛起。

评论(9)

热度(3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