张二狗

【#双鬼王/夜巍# 待期 . 一】

【#双鬼王/夜巍#     待期 . 一】

【本文须知 : 【设定①】关于沈巍和夜尊的双生子出生日期设定:以前看过居老师的哪个采访来着,说是沈巍其实比夜尊早出生一百年,于是就应用到文里了
【设定②】关于夜尊的叫法 : 本文综合了原著和剧版,设定为 : 在沈巍没遇到赵云澜之前叫鬼面,后小鬼王[即沈巍]正式更名为沈巍后,面面跟了哥哥的姓氏,名沈面。沈巍将其封印后,面面自己更名为夜尊。
[其实就是我私心想叫他面面_(:з」∠)_]
[面面叫起来多可爱啊_(:з」∠)_总不能叫尊尊吧]
[关于“沈面”这个名字来源于镇魂弹幕]
[沈面这个名字,只有和面面亲近的人知道,并会这样叫他]
[下一篇预计就是车了,码完后如果有时间精力的话还可以考虑来个番外——①编发达人沈巍为自家自带漂染的面面编辫子的故事
②面面的身高成长日记
③哥哥有了相好的就不疼我了,我该怎么撒娇才能让哥哥再看我一眼
④如果可以,囚禁play安排上
⑤不管不管,就是要看沈巍叫面面面面[莫名绕口???] 】

【吧啦吧啦讲了好多………………下面正文。。。】
【辣鸡文笔,如有不喜,请自行点叉,求不喷_(:з」∠)_】

天柱禁地,黑与暗联结成夜,终年沉抑。
万年来,这里空旷阴郁,罕无人迹。
偶尔会有地星人误闯进来,被天柱中封禁的魂灵所惑。在地上抑或地下,掀起些许波澜。
最终,被迫向“正义”投协。
一切又都趋于平静。
沈面不懂什么是正义与公平。
而他自然也不会屈服于象征着“秉公与正义”的黑袍使大人。
一万年前,沈巍亲手将他封印于天柱之中。
而一万年后的现今,沈巍正被粗重的铁链牢牢的束缚于天柱之上,动弹不得。
天柱上的锁链由异灵构成,上面覆有地星数万年来枉死的怨灵。此刻,它们紧紧的缠缚着沈巍,不断的吸取他体内的能量,并将其转化为更深重的束缚,对被绑的沈巍进行施压。
面对这样的沈巍,立于沈巍身前的银发男子不由产生了调笑的意味。他向来不吝啬言语,随即勾了勾唇角,开口道
:“我亲爱的哥哥,被自身的能量所缚束、折磨的滋味……想必不好受吧?”
男人已虚弱的几乎站将不住,若无铁链的绑缚,想必早已滑落在地。闻言,面颊微动,额角青筋隐现,似是在咬牙忍耐异灵对其自身的循环压噬,又似在努力压制心底翻涌的情绪。
沈巍唇间颤动,紧皱的眉头与眼中的血丝无不彰示着其主的愤恨。
片刻后,他开口。却只有一句话。
“夜尊,你收手吧。”
银发男子闻言,歪头一笑,近前一部,伸手捏住了被缚之人的下巴。
“哥,万年前你就是这句台词,能不能换一句啊?”
“既然你知道梦糢已被我吞噬,化为己用,那你应该很清楚,现在特调处的一部分人已经被我控制,地面上大部分的人类也都在我的掌控之中,可怜你心心念念的昆仑,查救无法,为了避免我的影控,甚至都不敢睡觉。不过,不管怎么样,他终究是人类,人类不可能脱离睡眠……所以,他终将落入我的掌控之中。”
“你倒是说说………面对这样的大好形式,我,为什么要收手?”
“他们的意志力坚定,就算各有心结,可是,他们却有着信仰的支撑。真实。虽然残酷,却有着真实的悲欢可期,有真实的亲友可待。而你,是不会成功的。”
夜尊的手紧紧的钳制着沈巍的下巴,对方却仍目光如炬的盯着他的眼睛。
夜尊看着沈巍的眼睛,即使挡蔽于镜片后,却没有敛藏一丝一毫情绪的眼睛。
那双眼眸中,有愤怒,有仇恨,有怨怼,有他自己。
一瞬间,沈面有些恍惚。仿佛回到了两人初识的时光。
那时,混沌未开,天地未定。自己于一片黑暗中苏醒。睁眼,便见得一片山青水明,眼前一个放大的面孔,入眼,便是一双好看的眼睛 。
那人见他醒来,两边唇角上扬,温莞一笑,连带着一对儿长睫微颤,眸中绪满十里春风。
沈面起身,半是疑惑半是好奇的眨了眼睛。对方随着他的动作退坐回去。只见那人一袭黑衣,周身似有灵韵泛动。虽衣装冷冽,却因面上笑容,蓦然示予人想要与之亲近的冲动。
沈面这样想着,又眨了眨眼睛,继而歪了歪头,开口道:
“你……你长的可真好看…………不不不,不是……我是说…………”
“ 你 是 谁?”
两人同时开口,话音同时而落。
一时间,气氛有些尴尬。
“我……我渴了……我要喝水……”
最终,还是沈面先开口打破了静寂。体貌约近五六岁的小小人儿起身,越过面前的黑衣青年,扭扭笨笨的行至不远前的深潭边,捧起满满的一小捧水便喝。
那黑衣青年见他起身,怔了一瞬,旋即便跟了上去。见他跪在潭边,身子前倾舀水,惶忙间迅即伸手欲要拉回他。却不想伸出去的手,却因眼前的景象,僵在了半空。
小小的人儿咕噜咕噜的喝下了手中的那捧潭水,仍觉不够,随即附身欲要就着深潭饮/yin三声/渴,却被潭水中倒影出的人影惑得愣住
明澈的水面上倒映出一个少年的身影,约莫十四五岁年纪,一身雪白衣袍,一头银白色的头发有几缕垂落潭面,浮至于水面之上。少年人容貌俊美,肤白唇红,齿如含贝,五官更是十分精致。尤其是一双眼睛,眼睫细密纤长,双眼皮的褶皱恰到好处,眼尾自带一抹晕红,瞳眸大而明澈,此刻正映出了几分惊讶神情。
这样的容貌,这样的一双眼睛,怎能叫人不为之倾目。
他竟与那黑衣青年,有着一副别无二致的容貌。

“…………你…………”
“你可是我弟弟/哥哥?”
两人再次同时开口,话音一如上次,同时而落。
只是这一次,却没有之前的尴尬气氛。
两人相视一笑,黑衣青年伸手,对方却自主无视了他,径自扑进了青年的怀里,将其拦腰抱住。
二人虽为双生,沈巍却早了后者一百年出世。沈面灵识初成,形体自然不及兄长,个头仅到他哥胸口。
两人贴的及近,沈巍被抱的猝不及防,双手在空中停滞了须臾,随即落在了少年散落的银发上,算是一个回抱。

那时的黑衣青年还不叫沈巍。
那时的白袍少年也不叫夜尊。
那时的他们,不是黑袍使,不是斩魂使,不是龙城大学生物研究系的沈教授 ; 不是夜里伏假面的夜尊,也还不曾是沈面。

那时的地心之底,亦没有终年沉抑的天柱禁地,更没有被封困至其中,万年不得脱离的夜尊。

那时,一切都十分平静。

一如万年前,那一处深潭,潭色幽深,近岸清明。

更如万年前,入目的那一双眼睛

似春风十里,岁月静好。倏忽间,占据了白袍少年人生中所有的万年。

惊鸿一瞥,乱人心曲。

【暂时到这里啦(≧ω≦)本意是想铺垫一下,发个小车车一发完的,没成想码着码着吧啦了这么多_(:з」∠)_可能……会有下篇???毕竟初衷就是要搞沈教授嘛(ಡωಡ) 码之前听歌来着,码完天也亮了,又是一个通宵。。。唉……文笔拙劣,求不喷……
窝窝窝窝没看过原著QAQ,可能OOC了(┯_┯)如过让您感到阅读不愉快,请您点叉退出[仅字面意思]求不骂orz】






评论(52)

热度(36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